好困

是落铃!

给《奢想》的长评…!!


  昨天亲友强烈安利了这篇奢想,然后就花了一晚上补完了。当时就觉得啊写得真是太好啦靠我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这篇文章,然后洋洋洒洒写了这个长评。老师真是太厉害了!我迅速成为岑老师忠实迷妹。

  看完这篇长篇,我觉得这里的雷狮,就是那种很典型的“自以为事不关己只是玩玩而已其实早已陷进去了”的类型吧。岑老师描写的感情真的非常非常细腻,像是路边惊起的鸟雀,像是杯里落入的方糖,不经意又感觉真正落到了心底里,还带了几分令我回味无穷的感觉在里头。(虽然看的时候急死我了)岑老师的细节处理看起来好像平平凡凡,但是里面我觉得其实蕴含了十分深厚的文笔功底,让我涌现出一种不真实的真实感。叙事也如高山流水一般行云流水,像是品完一杯茶之后的唇齿留香。

  雷狮看起来好像有合租舍友有同事凯莉有他的小弟们还有随时可以继承的大笔家产,看起来一点也不孤独,还有点悠闲自在的感觉在里头。但读完这篇文章我觉得雷狮应该很孤独吧。他就好像把自己的心用最坚硬的铠甲封好,然后一副悠哉悠哉的样子,其实他不过只外表沾了点尘世间的气息却又只学到皮毛,里面仍然还只是那个大年初一晚上一个人孤独的看着窗外的烟花的雷狮。如果没有遇见安迷修,或许雷狮的一生都会这么冷冷清清平平淡淡地过了。但安迷修来了,他高调又腼腆地闯进雷狮空荡荡的世界,然后迅速在里面扎了窝,一点点地温暖着雷狮,想方设法地把雷狮的心从尘封着的千百层铠甲里解救出来。不可否认的是安迷修真的做到了,十几年后又体验到那种怪异的感觉,让雷狮有点兵荒马乱的感觉。他不敢去面对去了解,只能胡乱地试图重新把心关进坚硬冰冷的铠甲里。如果雷狮再勇敢些,勇敢地去面对那颗早已跳动起来的心,或许就能察觉到那些情愫,与安迷修就不会走那么多弯路了吧。

  我莫名地想起那句话:“遇见彼此是最美的小幸运”。安迷修在最枯燥却又闪着光华的年龄遇到了雷狮,他对雷狮动了情,体验到了那份美丽却又易碎的感情,但又因为对方与自己的像是一层高墙阻拦自己的关系,一直止步不前,但也确确实实体会到了初恋的感觉。雷狮无疑也是幸运的,他遇到了温柔又坚定的安迷修,极力解放了他的心,想拉着雷狮到尘世再走一趟,趟上那些七情六欲,让雷狮对未来也卷了些期待与欣喜。

  所以遇到一个温柔的人多重要呀,雷狮讨厌的东西不想理的东西全由安迷修来处决。他为雷狮尽全力抵抗了一切恶意流言,甚至动用手段去处理乔,让乔得到了报应。雷狮受过的苦楚委屈,终于在安迷修这里得到了补偿。安迷修所做的也没有白费,他们终于在一起啦!就像文中所说的:“虽然距离遥远,但总有一天会追上的。”于是安迷修真的就追上啦。


—————————

  是第一次写长评,本来想放在评论结果评论居然放不下(……)拙劣的文笔以及令人匪夷所思的遣词造句还请岑老师看了不要见笑……!文中还有很多很多地方我觉得非常惊艳但是由于我贫瘠的语言表达能力所以没有完全的表达出来。总的来说岑老师太厉害了这篇文章真的好极了呜呜呜呜呜


最后偷偷 @岑酒尚 老师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